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二二八》追思歷史傷痕 本土社團發聲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等本土社團昨天舉行二二八追思會。(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等本土社團昨天舉行二二八追思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3/03/0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等本土社團昨舉辦「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六週年追思禮拜」,與會人士致詞表示,官方的追思會太過制式,而且誠心不夠,無法撫平受難家屬受傷的心,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則指,現在竟有二二八加害者想要「平反」,如此做法只讓台灣人民彼此更不信任。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灣中社、台中醫界聯盟、九○八台灣國台中市分會等昨天下午二點二十八分在台中公園舉行二二八追思會,為受難者默哀,並獻詩、祈禱,另外,在會場後方還有民眾高舉「釋放阿扁總統」的大旗幟。

許世楷說,二二八真相一定要找出來,現在傳出二二八元凶彭孟緝的後代彭蔭剛想要平反,加害人竟然想要平反,此無異讓台灣內部對二二八的真相更加混淆,人民彼此更加不信任,對台灣並不好,而且有學者研究判斷出,二二八真正的元凶是蔣介石,因此政府應找出真相,把事實告知人民。

台灣中社社長劉昭惠表示,二二八傷痛可以不要記恨,但歷史不能忘記,很多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至今傷痛未除,對二二八還是噤若寒蟬。

她之所以參加民間二二八追思會,在於她認為官方二二八追思會太制式,不夠誠意,參加追思會的人要有誠心,求上天赦免,並保護台灣,在官方的追思會上看不到此一信念。

立委林佳龍則表示,台中市有很多二二八的歷史印記,例如當年因為民間組成的二七部隊,帶領民眾退到埔里,才讓台中市免於受軍方傷害,還有連宗大樓,就是紀念受難的台灣省參議員林連宗律師,這些歷史印記,市府應該設碑說明,讓市民知道歷史,才是真正對二二八有所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