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轉搶時間》機車「逆二段待轉」 違規亂象

2013/01/04 06:00

網友指警未嚴格取締 紅綠燈太多也是原因

〔記者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本報日昨報導,高雄機車族遇紅燈時有卅五%會無視地騎過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多數人認為高雄警察沒在抓,導致交通亂象;還有網友提出高雄的「逆二段待轉」越來越普遍,這些人不想浪費等兩次紅燈的時間,逆向騎車,呼籲警方要管管。

警方︰重點取締工作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則強調,闖紅燈、未依兩段式左轉等交通違規,一直是警方重點取締工作,前年取締闖紅燈十二萬兩千五百六十三件、去年十三萬兩千七百七十件;前年取締未依兩段式左轉七萬一千三百五十一件、去年六萬六千六百八十一件,加強取締後已減少四千多件。

機車左轉依規定要騎到待轉區,分兩段式左轉,但如果遇到紅燈,就要浪費兩次等紅燈的時間;所謂「逆二段待轉」就是當遇到紅燈時,機車族會先逆向騎到同側的對向路口,綠燈一亮再逆向循著斑馬線騎過馬路,等於節省一次等紅燈的時間。

網友批評,「逆二段待轉」不只在高雄很普遍,其實南部許多縣市也都這樣,但這種違規行為相當危險,不只危害穿越斑馬線的行人路權,也可能與轉彎的汽車發生擦撞,卻不見警察取締,難怪一些不守法的機車族習以為常。

網友認為,「台灣人的交通道德是建立在罰單之上」、「逆二段台北也一堆,只是車要用牽的,不能用騎的」、「高雄的警察好像都忙著抓飆車族,沒空取締交通違規」。

記者昨天到高雄幾個主要路口觀察,都發現機車騎士「逆二段待轉」的情形,平均十個要左轉的機車族,至少有兩、三個會採取這種騎法;有些騎士更誇張,乾脆先騎進快車道,比照汽車直接左轉。

不少從外地來高雄求學、就業的北部人,對於南部這種獨特的「逆二段待轉」也有樣學樣,有網友就說「乖乖地兩段式左轉,別人還當你是傻瓜」,「台北警察抓得凶,很少人敢這樣轉,來高雄就輕鬆看待吧」!

綜合網友看法,大都將高雄機車族亂闖紅燈、逆二段待轉等違規行為,歸咎於警察未嚴格取締;有人認為,馬路上的紅綠燈太多也是因素之一,若情況未見改善,對高雄的形象影響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