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端營運總部設基隆 昨動土

2006/03/27 06:00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國內製造汽、機車配線及儀錶大廠、中國端子電業公司,於一片傳統產業西進中國之際,斥資8億元在基隆興建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昨天舉行廠房動土典禮,總經理謝春輝希望營運總部啟用之際,能成為六堵工業區的新地標,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前來投資設廠。

中端電業從汽車配線起家,迄今經營33年,年營業額30億元、擁有台灣與中國4個廠房、員工2000餘人,並以優異的產品品質,成為國內汽機車儀錶、配線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本土廠商,新開工的營運總部位於六堵廠對面,佔地約6000坪,預計於今年底完成第一期工程。

設研發中心 提升關鍵技術

謝春輝指出,將投入8億元資金,在總部設置研發中心,提升關鍵技術及物流業務,他期待在公司經營的第四個10年,讓公司能從OEM(代工)、ODM(自行設計)、到成為OBM(自有品牌)的公司。

他指出,雖然許多同業紛紛前往中國投資設廠,但中端還是堅持將營運總部和研發中心留在台灣,他有信心透過台灣人才與研發能力的優勢,深耕核心競爭能力,為台灣創造就業機會、留住人才。

中端電業營運總部動土典禮冠蓋雲集,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資政,基隆市長許財利,議長張通榮與市府一級主管均到場致賀。

許財利感謝中端在六堵興建營運總部,啟用後將可增加本地600個工作機會,市府除全力配合投資招商作業外,期待更多的廠商進駐六堵工業區。


家族企業 變成企業家族

記者翁聿煌/專訪

中國端子電業公司在一片西進潮流中,決心根留台灣,董事長謝陳桂、總經理謝春輝母子是關鍵決策人物,謝春輝說,台灣的人力資源優勢和緊密的協力廠商關係,是中端擁有的最大資產,他要把營運總部和研發中心留在台灣。

中端電業是台灣中小企業、白手起家的典型,創業之初只是一家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地下室的家庭工廠,謝春輝和太太伍秀娟(現任執行副總)、弟弟謝榮輝(副總)帶著7個員工從組裝外銷的聖誕燈泡串做起,謝春輝當時看準台灣經濟起飛的實力,開始參與汽機車電路配線、儀錶盤和電源供應器等零件,一步一步發展至現今的規模。

84歲的董事長謝陳桂雖然不參與公司的營運政策,卻是公司的精神支柱,謝春輝感念媽媽早年相夫教子、把孩子拉拔長大的辛勞,事業一有所成就,央請母親出任董事長一職,原本大字一個不識的謝陳桂上進心十足,還到補校讀書,活到老、學到老。

謝春輝事母至孝、也很重感情,台灣傳統產業紛紛西進時,中端的員工難免人心不安,謝春輝堅定地告訴大家,中端原是家族企業、但已成為企業家族,存在不僅為賺錢,還要照顧一起打拚的員工,他一定會留在台灣,營運總部蓋在六堵就是用行動證明這點,也難怪中端員工的向心力強、流動率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