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機上路 先向公所申請號牌

農機要合法上路,先申請「農機號牌」。(記者詹士弘攝)

農機要合法上路,先申請「農機號牌」。(記者詹士弘攝)

2012/11/29 06:00

〔記者詹士弘/ 古坑報導〕農機沒掛牌上路,與砂石車發生車禍,被警方當成拼裝車,險被沒入,古坑鄉公所表示,農機不是不能上路,但得向公所申請「農機號牌」掛牌,如不幸發生事故時,才能有爭取自己權益的機會。

車禍 能為自己爭權益

古坑鄉日前發生一起農機開上道路,與砂石車相撞的交通事故,由於農機未掛車牌,依規定不能在一般道路行駛,所以得負百分之百的肇事責任,加上農機上未掛車牌,警方視為拼裝車,依法得沒收,農民一度求助無門。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指出,農機與農地搬運車不是不能開上道路,只要備妥出廠證明相關文件,到公所辦理登記,就可申請「農機號牌」,將之懸掛在農機機身前方或後方明顯處,就可合法在市區道路或公路行駛。

孫旺田指出,農機合法上路後,不僅不用怕警察取締,如果不幸發生車禍,也可依照交通管理法令,釐清責任歸屬,如果未申請車牌就上路,就算對方理虧,自己也有理說不清,必須扛全部責任。

孫旺田表示,農民買到農機後,應立即可公所申請「農機號牌」,以確保自己權益,如果還未申請者,可拿出廠證明,向公所要求補發。

沒牌 警方視為拼裝車

警方表示,無照農機行駛上道路,不僅違反交通管理法令,依法可視為拼裝車予以沒入,未掛車牌的農機請不要上路,如一定得開上道路,也請趕快至公所申請「農機號牌」,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