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林案風暴 吳敦義祖先風水成話題

副總統吳敦義父母的骨骸就安置在草屯鎮林太師廟納骨堂中。(記者陳鳳麗攝)

副總統吳敦義父母的骨骸就安置在草屯鎮林太師廟納骨堂中。(記者陳鳳麗攝)

2012/07/21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吳敦義甫就任副總統兩個月,本人及家人就捲入林益世與陳啟祥、吳門忠的是非漩渦中,有南投鄉親認為他口舌是非多,與其祖先風水有關;但也有認為其父母骨骸安放在草屯鎮林太師廟逾十三年,吳的仕途平順,一路做到副總統,口舌是非應與個人修為和鋒芒畢露有關。

吳敦義半個多月來深陷林益世事件的風暴中,其與吳門忠的交情深厚到何種程度、及究竟是誰與吳門忠通過電話,至今仍說不清楚。

草屯鎮有地方人士表示,吳敦義應該要看一下祖先的風水,是否有什麼問題?才會讓他無端捲入林益世案一直「撇不清」;惟另一派鄉親則認為,吳敦義的父母一直在庇佑他,他才能官運亨通至國家副總統。

據了解,吳敦義十三年前為父親吳奚、母親吳簡葉撿骨後,原暫厝草屯鎮林太師廟,計畫遷葬到家族墓,但因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家族墓毀損,便未再遷走,一直放在林太師廟納骨堂的走廊。

林太師廟人員認為將吳敦義父母的骨骸放在納骨堂走廊,是相當不敬,廟方挑選了良辰吉日,將兩人骨骸安置到坐南朝北,位置在一整排最下方的兩個櫃位;後來吳敦義夫婦得知後,即來補繳費用,兩個櫃位各八萬四千元。

林太師廟管理人員表示,吳敦義公務繁忙,僅在去年底因總統大選到該廟拜票時,順道到納骨堂祭拜父母,其餘都是清明節由蔡令怡帶兒子來祭拜;吳奚夫婦應該很體恤兒子忙碌,十三年來庇佑吳敦義步步高昇,不只順利連任立委,且一路當到國民黨秘書長,再更上一層樓做到行政院長和副總統。

有地方人士說,吳敦義此次捲入口舌是非,與地理風水無關,而是跟他喜歡「硬辯」和鋒芒畢露較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