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美國商會迎春宴》台南市長:台灣疑慮瘦肉精 非美牛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晚參加高雄美國商會迎春宴,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右)會談。(記者方志賢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晚參加高雄美國商會迎春宴,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右)會談。(記者方志賢攝)

2012/03/23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參加高雄美國商會迎春宴時表示,台灣社會是對瘦肉精有疑慮,而非對美牛有疑慮;美國站在國際領袖地位應與台灣直接談判FTA,而不要以開放美牛進口為前提,因為這不符合泱泱大國應有的風範。

高雄美國商會昨晚舉辦迎春宴並發表第三版南台灣白皮書,賴清德、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高雄美國商會會長愛德華及眾多美商會員參加。

賴清德表示,台灣過去五十年來,經濟進步、民主發展,人權受到保障,這過程支持台灣最多、協助台灣最大的就是美國,所以台灣社會對美國友誼非常珍惜,民進黨人士尤其如此。

賴清德說,台灣社會目前最關切的不是反對美牛,以台美長期的友誼,台灣不可能反對美牛,民進黨人士更是如此,台灣不是反美牛,而是反瘦肉精。

賴清德指出,美牛出口到歐盟等其他國家沒有瘦肉精,台灣對美牛沒有刁難,台灣牛肉若有瘦肉精,卻不讓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這是台灣有問題,但現在狀況不是這樣。

賴清德強調,這項議題與政治態度及意識形態無關,這是多數台灣民眾的意見,民眾堅持在台灣不能有瘦肉精的牛肉。

賴清德說,美與韓簽訂FTA,今年生效,台灣在國際競爭面臨更大挑戰,美國應站在國際領袖地位與台灣直接談判,而不要以美牛進口為前提,因為這不符合美國這樣泱泱大國應有的風範。

司徒文表示,美國與台灣之間存在一些特殊的連結,雖然這是不會改變的,但也不能把這些連結視為理所當然,必須繼續維護、強化和建立彼此的關係。

司徒文說,更深的經濟自由化是確保台灣未來經濟繁榮與持續融入全球經濟體系的要件,但這並不容易,因為改變必須付出代價,總是會有一些既得利益者會抗拒開放市場排斥競爭。但他希望台灣和美國都信奉自由公平的市場競爭所帶來的好處,如果沒有開放貿易和投資政策,雙方都不可能享有目前的高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