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回宮 通霄拱天宮信眾擠爆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信眾高喊「進喔!進喔!」媽祖鑾駕三進三出後,衝入宮內。(記者張勳騰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信眾高喊「進喔!進喔!」媽祖鑾駕三進三出後,衝入宮內。(記者張勳騰攝)

2012/02/2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進喔!進喔!」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天下午三點回宮,現場擠滿大批接駕的信眾、神轎及陣頭,因逢週日,湧入超過二萬信眾,創下歷年新高,擠爆宮前道路,白沙屯媽祖在廟前行三進三出儀式後衝入大殿安座,今天將由二媽代勞遊庄遶境,祈求合境平安。

今年南下進香九天八夜行程,預估隨駕人數超過五萬人次,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因天氣寒冷又沒下雨,走完全程的信眾也比往年多。途中神蹟不斷,其中彰化縣花壇鄉長一屆選三次,十六日媽祖回鑾行經花壇鄉公所時,鑾駕竟三進三出鄉公所,還進入鄉長室,以鑾駕調整鄉長座位,信眾爭相膜拜,認為是媽祖護佑花壇。

白沙屯媽祖昨天一早從通霄鎮慈后宮起駕回鑾,八點半依往例在秋茂園對面空地舉行搶頭香及更換八人抬大轎的儀式,各地陣頭、神轎前往接駕、參拜,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震耳欲聾,大批信眾亦步亦趨緊隨媽祖前進。

信眾吃飯擔 湧入逾兩萬人

中午,白沙屯媽祖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前,當地信眾準備豐盛飯擔,有爌肉、油飯、炒米粉、雞酒等,讓信眾「吃免驚」,現場湧入超過二萬信眾食用,有些還組團來吃飯擔,所準備的點心被一掃而空。

三月一日深夜十一點開爐

拱天宮前昨天擠滿信眾,恭候媽祖鑾駕回宮,擠爆宮前道路,加上鄰近廟宇的神轎及陣頭爭相護駕、參拜,可說寸步難行。二點五十分,頭旗在眾勇士護衛下,首先衝入宮中,隨後媽祖鑾駕在大批信眾簇擁下抵達廟前,信徒們高喊「進喔!進喔!」鑾轎經三進三出儀式後,衝入大殿安座,將在三月一日深夜十一點開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