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鎮長補選 黃振彥、葉寧鋒躍躍欲試

2012/01/16 06:00

〔記者張聰秋、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長王惠美當選下屆立委,因所遺任期超過兩年,依地方制度法必須進行補選,地方有意角逐者眾,目前看來,民進黨態勢明顯,縣議員黃振彥出馬角逐機率高,無黨籍的縣議員葉寧鋒也躍躍欲試,國民黨方面就顯得混沌,可能還需折衝協調。

彰化縣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落選人陳進丁提出行政驗票,如果無法翻盤,王惠美將在二月一日就職立委,依法必須在三個月內進行補選,對此情勢,黃振彥昨天表示,面對國民黨綿密的地方組織,鎮長並不好選,他個人是有參選意願,該戰的時候還是要戰。

國民黨前縣議會黨團書記長、目前是無黨籍的縣議員葉寧鋒在基層的經營相當深入,昨天他對於鎮長補選大方表示,他對鹿港有很深的情誼,希望鹿港好還要更好,他希望可以轉戰鎮長跑道,進一步服務鎮民。

國民黨方面目前尚不明朗,但包括鹿港鎮代表會主席許志宏、縣議員凃淑媚、王惠美的胞兄鹿港鎮代王順昌、前縣議員施性鍾等人都傳出可能競逐,不過,王順昌本人表示,他目前沒有這部分的生涯規劃,謝謝大家的關心。

許志宏則指出,他個人有意願,但選舉基本上還是政黨對決,地方長輩的支持和黨部的認同最重要,他會努力爭取國民黨推薦。凃淑媚也說,她還在考慮中,不排除爭取黨的支持。施性鍾指出,他有意願但一切隨緣,國民黨要內部整合協調,產生一個最適當人選。

一位不願具名的地方人士指出,從這次總統和立委選舉來看,鹿港鎮分裂投票的情況很明顯,總統大選民進黨選票高過國民黨,但區域立委選舉泛藍兩位候選人合計得票數卻遠高於民進黨候選人,顯示地方型選舉著重在組織及人脈,藍綠哪方要勝出,人選相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