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相逢瀑布步道 毀損待修

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中)泡在溪裡大力推薦美不勝收的相逢瀑布。(記者蔡宗勳攝)

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中)泡在溪裡大力推薦美不勝收的相逢瀑布。(記者蔡宗勳攝)

2011/09/22 06:00

〔記者蔡宗勳、謝銀仲/嘉義報導〕天然美景號稱媲美電影「賽德克.巴萊」場景的嘉義縣梅山鄉相逢瀑布,卻因步道毀於九二一地震,空有美景而無法尋幽訪勝,相當可惜,太平村長嚴清雅呼籲主管機關重視,不要讓優級景點「寂寞」。

921重創 12年未修復

嚴清雅表示,位於梅山鄉太平風景區的相逢瀑布,是二支不同溪流從萬坪石宣洩而下在此匯集,景象罕見,其四周崖壁高聳,形勢渾然天成,雨季瀑水澎湃奔騰,十分壯觀,二、三十年前就是全國知名的景點,可惜步道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崩坍,迄今未修復,致遊樂裹足不前。

嚴清雅強調,相逢瀑布及周邊的景點比「賽德克.巴萊」場景來得壯觀、美麗,但賽片場景跟著電影賣座成為熱門景點,相逢瀑布卻因步道崎嶇難行,枯等不到遊客「相逢」,令人扼殺。

太平村長籲勿拖延

嚴清雅指出,只要萬坪石步道能夠加以整修、拓寬,沒有安全之虞,就可以吸引絡繹於途的遊客,屆時,再結合規劃中的雲梯,將更具可遊性,成為嘉義縣發展觀光的主力,值九二一大地震十二週年,希望主管機關不要再拖延了。

縣府將分段整修

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表示,由於修復步道經費龐大,不是縣府財政所能負擔,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卻是分期補助,因而只能採逐年分段修復,不過,縣府已將相逢瀑布及周邊景點列入開發重點,會加快腳步重建。

因兩道高逾百公尺瀑布匯流而得名的相逢瀑布,景致宜人。(記者蔡宗勳攝)

因兩道高逾百公尺瀑布匯流而得名的相逢瀑布,景致宜人。(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