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隊式微 後勁國中 新生僅2人

高雄市國中體育班招生,全市報考足球的只有四十一人,基層足球推動堪虞。圖為上月底在國家體育場舉行的希望盃學童足球錦標賽。(記者曹明正翻攝)

高雄市國中體育班招生,全市報考足球的只有四十一人,基層足球推動堪虞。圖為上月底在國家體育場舉行的希望盃學童足球錦標賽。(記者曹明正翻攝)

2011/06/09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沒人踢足球?高雄市國中體育班放榜,計有八校招收不到十五人,有兩校甚至還掛零;最令人訝異的是,傳統足球強隊後勁國中竟只有兩名學生報到,全市六所足球重點國中,男女生總共也才四十一人報考。

擁有國際級的國家體育場,但是國中足球學校式微,已讓人嗅出警訊,難道高雄快變成足球沙漠了嗎?

後勁國中校長盧威志無奈地說,這是球員結構與升學抉擇的複雜問題,因為全市六所足球重點國中,在上月底的體育班招考,男女考生加起來才四十一人,除了瑞祥、阿蓮國中有七、八名,其他像後勁、鳳林等校,其實都招得不盡理想。

分析原因,盧威志說,以後勁地區為例,球員來源主要是後勁國小,但因為每屆的畢業生才十七、八人,男生約十人出頭、女生約佔七、八人,升學後,後勁國中只收男生,女生往右昌國中去,兵源一拆為二後,更加有限。

高市府教育局體健科長周明鎮表示,後勁國小足球隊的課後輔導因為做得相當完善,所以小孩會踢球,功課也不見得差,因此要升國中了,家長也會選擇究竟要升學、還是要繼續踢球;據了解,今年招生情況之所以不理想,畢業班有不少球員決定不踢了,也是原因。

周明鎮說,因為少子化,家長對於孩子的出路變得更斤斤計較,校方、球隊如不主動出擊,銜接上會愈來愈困難。

為了足球體育,招考前教育局甚至已協調、溝通過至少四次,也說明楠梓高中將成立足球隊,三級銜接的管道非常暢通,但是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家長、學生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