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妙雲宮重建 龍柱揭幕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和立法委員林鴻池(中)昨天共同主持龍柱揭幕大典。(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和立法委員林鴻池(中)昨天共同主持龍柱揭幕大典。(記者郭顏慧攝)

2011/03/27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具有悠久歷史的板橋妙雲宮目前正進行重建工程,新廟的面積將比原本大出一倍以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和重建委員會主委劉炳偉等多位地方人士昨天共同主持龍柱揭幕儀式,祈求新廟施工順利,早日落成。

位於板橋重慶路上的妙雲宮是全台少數供奉王禪老祖(又稱鬼谷子,本名王翔,戰國策記載,蘇秦、張儀是他的弟子,傳說孫臏、龐涓也是其弟子)的寺廟,興建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寺廟主體加上廟埕整體面積廣達三百五十坪,若依當地市價每坪兩百萬計算,土地市值高達七億多元,身價不菲。

妙雲宮主任委員張錦章說,建廟之初因經費拮据,寺廟面積不含廟埕僅數十坪,但寺廟建築逐漸老舊,加上有信徒獲得老祖托夢,指示廟宇破舊,表達希望能搬新家,這幾年才開始有重建計畫,並由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擔任重建委員會主委,負責籌備相關事宜。

張錦章說,重建後除了原有的王禪老祖,也計畫將五路財神、文昌帝君及關聖帝君一併供奉,重建工程已展開兩年多,預估整體重建經費須花費兩億多元,現已有三分之一經費到位,剩餘部分將持續對外募捐。

張錦章說,王禪老祖相當靈驗,許多信眾經常上門參拜,祈求保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當年動工前曾有信眾擲出立筊,直到動工當天才倒下,前後長達一百八十二天,另外在評選承包重建工程建商時,建商代表也擲出「立筊」,象徵得到老祖肯定,這些神蹟直到如今還為信眾津津樂道。

具有悠久歷史的板橋妙雲宮目前正進行重建工程,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和重建委員會主委劉炳偉(左)及市議員劉美芳等共同主持龍柱揭幕儀式。(記者郭顏慧攝)

具有悠久歷史的板橋妙雲宮目前正進行重建工程,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和重建委員會主委劉炳偉(左)及市議員劉美芳等共同主持龍柱揭幕儀式。(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