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長 成大醫師林聖哲接任

成大醫院林聖哲醫師昨接任衛生局長(右),由市長賴清德(中)主持宣誓及監交。(記者蔡文居攝)

成大醫院林聖哲醫師昨接任衛生局長(右),由市長賴清德(中)主持宣誓及監交。(記者蔡文居攝)

2011/02/15 06:00

〔記者蔡文居、楊金城/台南報導〕成大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林聖哲昨天接任衛生局長,以「健康台南,幸福一百」為施政願景,未來將推動「行動醫院」開往各偏鄉,造福偏遠地區的市民。

林聖哲表示,從來沒想到會接任局長,算是人生的驚奇之旅,希望為市民帶來「驚豔」,醫師是項神聖的工作,而衛生行政又多了一份責任,當初接下這工作,是基於與其一天看診六、七十人,不如一項措施就能造福更多人。

他說,遍鄉醫療資源缺乏,很多人可能一生從未照過心臟超音波,未來希望協調、整合各醫療院所推廣「行動醫院」,甚至當場可以開立處方,照顧偏鄉市民健康,很感謝成醫心臟科支持。

交接典禮昨在衛生局林森辦公室舉行,由市長賴清德主持,會場貴賓雲集,包括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成醫院長林炳文及各醫療院所院長、市府局處首長、各醫界公會理事長、親友團等,涂醒哲、林炳文等人並代表致詞肯定市長找對人,是台南人的福氣。

賴清德表示,邀請林聖哲出任局長,並非重金禮聘,而是情義相挺,很感謝林聖哲及其家人的支持。

而交接典禮原訂昨天下午在新營衛生局局本部舉行,卻臨時改至東區辦公室舉行,媒體和少數來賓未獲行程更改通知,撲了個空,來賓氣憤地說「裝笑維」。

而且局長交接不在新營局本部舉行,多數新營員工未能參與,感覺很奇怪,而一個局長的交接活動,竟讓市長原訂行程「跳票」。有衛生局員工說,新營溪北地區會憂心被邊緣化,不是沒有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