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億房案涉詐欺 2建商被訴

2011/02/12 06:00

〔記者蔡彰盛、王錦義/竹市報導〕總價超過50億、竹市歷年來最大建案之一的新竹市昌益建設「一品大觀」,由於位在複合商業用地,建商卻涉嫌以住宅販賣,經多名住戶聯名告訴,昨天新竹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昌益創辦人楊玉全與理銘開發負責人周樑鐘。

理銘開發:絕未詐騙

理銘開發代理發言人謝淑貞回應說:「公司絕沒有以詐騙手段來欺瞞消費者,而且公司也與有糾紛的消費者達成和解,甚至先前部份官司也勝訴,公司負責人被起訴真的很冤枉。」

起訴書指出,昌益事業群創辦人楊玉全(56歲)為竹市東光段「一品大觀」預售屋土地所有權人之一,周樑鐘(50歲)為上櫃公司理銘開發負責人,二人明知建案坐落點位於複合商業區用地,不得做為住宅使用,卻仍由理銘興建一品大觀,並由昌益事業群下的昌益房屋仲介負責銷售。

96年7月起,被告在新竹市博愛路設立接待中心,以提供住宅為規劃,設計樣品屋與預售屋廣告宣傳品等方式,使多名民眾陷於錯誤,誤信廣告與樣品屋示範,認為預售屋可供合法住宅使用,而分別簽訂預售屋及土地預定買賣契約書,並給付房地價款。

後來買方從97年底陸續得知,依新竹科技特定區計畫土地分區管制要點規定,一品大觀土地為複合商業區用地,不得供作住宅使用,才知受騙。

檢方表示,偵查期間發現買方在看屋與簽約過程中,銷售人員雖有告知土地為複合商業區用地,卻未告知不得做為住宅使用,再傳銷售人員出庭,得知本案預售屋為辦公室用途,不得做為住宅,但他們都無法說明誰將房屋做為辦公室使用,足以證明本案預售屋實際上就是以住宅為銷售賣點。

而且檢方查閱當初買賣契約書廣告文宣,發現內容有客廳、餐廳、臥室、主浴室、孝親房等,是以「家庭」、「住宅」、「居住」等做為訴求,曾被公平交易委員會命其立即停止不實廣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