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網也滅縣 中縣網站失聯 議員批市府

台中市政府新版網站,使用原台中縣政府網址(紅圈處www.taichung.gov.tw)。(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新版網站,使用原台中縣政府網址(紅圈處www.taichung.gov.tw)。(記者張菁雅攝)

2010/12/2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已正式合併改制,民間團體「踹共聯盟」召集人劉曜華發現原「台中縣政府網站」消失;海線市議員楊典忠則表示,市府此舉有如把台中縣「消滅」,比「邊緣化」還可怕,建議應保留原來縣市政府的網站資訊,供市民查詢與連結。

「踹共」指台南縣還在

劉曜華表示,台中市與台南市都是縣市合併升格,他找不到原台中縣政府網站後,上新的台南市政府網站查詢,發現該網站仍保留原台南縣、市網站資訊。

楊典忠指應該保留

劉曜華說,就法理而言,合併改制並非消滅,應該是「並存」在新直轄市政府當中,原台中縣、市政府官方網站的資訊,應該保留在新的台中市政府網站。

出身清水、沙鹿、梧棲地區的海線市議員楊典忠也發現,原台中縣政府無法連結,他還以為市長胡志強上台,就把台中縣「消滅」,這豈不是比「邊緣化」還可怕,他認為縣市合併升格,應保留原縣市政府網站資訊,供市民查詢與連結。

官員說整合非消滅

市府研考會主委廖靜芝說明,當初規劃台中直轄市政府網站時,考慮在原台中縣及原台中市政府網址擇一使用,台中縣府的網址使用「taichung」,台中市府使用「tccg」,前者是台中的英譯名稱,國內外人士都一目了然,市府決定直轄市新版網站仍採用原台中縣政府網址,所以台中縣並未被「消滅」。

廖靜芝強調,台南市兩個網站並存,沒有「無縫接軌」,台中市府花了半年時間整合原縣市政府網站資料,真正做到「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