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9分鐘>吊車滑落鐵軌…「好佳在」

1輛15噸重吊車,昨天中午因載版模而重心不穩,不慎滑落苗栗市南勢火車站北側約5公尺深邊坡的台鐵軌道旁,因佔據北上車道,造成台鐵交通大誤點。(記者李信宏攝)

1輛15噸重吊車,昨天中午因載版模而重心不穩,不慎滑落苗栗市南勢火車站北側約5公尺深邊坡的台鐵軌道旁,因佔據北上車道,造成台鐵交通大誤點。(記者李信宏攝)

2010/08/28 06:00

〔記者李信宏、傅潮標/苗栗報導〕千鈞一髮!僅差9分鐘,台鐵1010車次自強號北上列車,差點在苗栗市遭15噸重的吊車「泰山壓頂」。

一輛15噸重的吊車,昨天中午在苗栗市南勢火車站北側進行水溝蓋吊掛工程,車上載的模板因重心不穩,司機張王聰明(65歲)在調整模板時誤按氣壓式煞車,吊車從邊坡滑落到5公尺深的台鐵北上車道鐵軌上,吊車車頭前緣距離鐵軌不到50公分,事發時約12點15分。

鐵路警方調查,張王聰明當時跳車逃生,約5分鐘,南下的3007車次區間車即將通過,雖然南下車次的安全不受影響,他仍奔跑約300公尺,揮手向列車司機員示警;司機員劉豐釧趕緊通報各列車注意慢行,後續經過的北上列車改用南下鐵軌,才不致撞上翻覆的吊車。

台鐵苗栗站人員及鐵路警察局苗栗所趕往處理,發現事發前9分鐘,1010自強號北上列車才剛經過,台鐵及警方捏把冷汗,表示萬一15噸重吊車不幸壓到列車,列車勢必脫軌翻覆,火車上數百人的生命堪慮。

吊車司機張王聰明幸未受傷,他事後嚇出一身冷汗,直呼阿彌陀佛,表示幸好沒有列車經過,否則就完了!

這場意外幸未釀成傷亡,但因為只能單線通車,共有14車次因此誤點9分鐘到26分鐘不等,旅客抱怨連連;台鐵緊急調用大型吊車,在下午2點42分恢復雙向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