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古亭站9個出口 沒下樓電扶梯

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要搭捷運得到3百公尺遠的1號出口搭電梯。(記者黃忠榮攝)

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要搭捷運得到3百公尺遠的1號出口搭電梯。(記者黃忠榮攝)

2010/06/22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古亭站有多達9個出口,竟找不到一個有電扶梯由上往下入站!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昨天勘察,痛批古亭站設計離譜,簡真是欺負年紀大與行動不便的乘客。

人多的6號口 沒電扶梯、電梯

古亭站離譜事不只一端,人潮最多的6號出口沒有電扶梯也沒電梯,坐輪椅的殘障人士若從6號出口附近搭捷運,先要穿越羅斯福路,再穿越和平西路,然後再往前走近100公尺才能找到電梯進站。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6號出口附近都是舊大樓,人行道過窄,以致沒有空間可做電扶梯及電梯,捷運公司1個月內將於4部手扶梯出口旁設置服務鈴,提供專人調整由上往下轉向的服務。

影響身障者及老年人出入

簡余晏表示,未來新莊線開通後,古亭站還是三線共構的交會點,人潮可能直追忠孝復興站,結果9個出口、4個電扶梯全部都是由下往上,「難道都沒考慮到行動不便的人要如何到捷運站嗎」?

簡余晏指出,古亭站每小時進站人數2457人、出站人數2944人,一天進站、出站人數各有2萬6000多人,明年三線交會後,人數可能暴增,但整個古亭站9個出口只有1個無障礙電梯,從6號出口到有身障電梯的1號出口,距離約有300公尺,「對身障者太殘忍」。

一位盧姓市民正推著坐輪椅的哥哥要搭捷運,他說,身障人士不僅要「長途跋涉」搭電梯,還因只有一部電梯,常碰到學生或其他乘客搶搭,很多人不懂禮讓,捷運設備對身障者也太不體貼。

捷運局表示,因都市土地取得不易,故車站之設計皆以設置一部電梯為原則,捷運局在文湖線或松山、信義線之車站設計,在用地取得許可條件下,考量於道路兩側皆設置無障礙電梯,方便乘客進出。

捷運局強調,已針對用地取得、站體結構、地下管線、經費及營運等影響因素,評估增設無障礙設施可行性,並預定於7月底前提出評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