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仁家商男羽隊 勇奪世中運冠軍

2010/06/13 06:00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代表台灣參加2010世界中學運動會羽球國家組的台北縣私立能仁家商,擊敗勁敵中國,從20幾個國家中脫穎而出,拿下男子組冠軍,這也是歷屆以來台灣男子隊首度得金牌,因膝傷開刀的隊長邱竣暐,憑著奮勇不懈的運動精神,也獲頒最佳男運動員殊榮。

台灣男子組代表隊網羅私立能仁家商球員邱竣暐、王星文、萬佳鑫、蔡孟叡,上月24日參加在保加利亞舉辦的2010世界中學羽球錦標賽,全世界有20幾個國家參賽,亞洲國家僅台灣與中國報名。

世界中學運動會與世界青年錦標賽、亞洲青年錦標賽並列為全世界3大高中賽事。教練黃世忠指出,前2屆台灣都輸給中國,屈居亞軍,這次預賽臨場觀察發現,中國表現未如預期,球員們信心大增。

不過,賽事的安排卻讓台灣隊伍吃足苦頭。原來,其中一天接連3場比賽,毫無空檔休息,球員們打到身體都要癱掉,還好靠著不服輸的精神才硬挺過來。

黃世忠表示,除了平常下足工夫苦練,累積實力,台灣隊伍這次贏在心理素質,他坦言,孩子都很想贏得比賽,但得失心越重,壓力越大,反而容易失常,他鼓勵孩子,平常心就好,球員們果然發揮實力,贏得比賽。

教練韋焰以隊長邱竣暐為例,臨場表現穩定,能照著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就連被對手壓迫到底線時,幾乎無法還手,還能奮力撲身救球,以出其不意的打法,還以對手顏色。

蔡孟叡、王星文則認為,台灣是民主開放的多元化社會,也對贏球多所助益, 原來,相較於中國,他們很容易與外國選手打成一片,冠軍賽時,外國盟軍在場邊幾乎一面倒支持台灣隊伍,增加不少氣勢,反觀中國,就沒有這樣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