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牛協會提議 北宜直線鐵路取名川田

宜蘭縣水牛精神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錫墉(右三)等人,昨天提議把北宜直線鐵路,取名為川田直線鐵。(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水牛精神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錫墉(右三)等人,昨天提議把北宜直線鐵路,取名為川田直線鐵。(記者江志雄攝)

2009/09/04 06:00

〔記者江志雄/三星報導〕宜蘭縣水牛精神推廣協會提議評估中的北宜直線鐵路,若興建完工,盼用已故立委張川田的名字命名,取名為「川田直線鐵」,感念他生前對地方的奉獻。

各界對這個構想反應不一,縣長呂國華不表示意見﹔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林聰賢認為,北宜直線鐵路仍在環評階段,目前要務是全力推動興建,接下來再討論命名﹔張川田遺孀楊惠美說,公眾事務應尊重多數人意見,家屬抱持隨緣的態度。

水牛精神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錫墉等人,昨天在三星鄉公所召開說明會,邀請大家參加6日舉辦的張川田逝世3周年紀念活動,隨後話鋒一轉,請鄉親支持北宜直線鐵路命名為「川田直線鐵」。

黃錫墉說,張川田立委任內,為宜蘭縣爭取不少重大建設,以國道5號為例,當年規劃頭蘇段時,交通部原本打算以BOT施工,因為張川田堅持,改由政府編列足額預算,得以順利完工。

北宜直線鐵路興建案,張川田也是重要的催生者,民國90年5月,他成立促進會,發起萬人連署;黃錫墉說,那時的宜蘭市長呂國華,也是連署人之一。

張川田病逝,未見到北宜直線鐵路動工,成了他最後的遺憾,黃錫墉直指國道5號命名為「蔣渭水高速公路」,北宜直線鐵路不妨取名「川田直線鐵」,用具體行動紀念張川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