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欺,比利小雞負責人被訴

2009/05/19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知名的「比利小雞」蛋糕、咖啡連鎖店負責人陳美鳳,民國95、96年間涉嫌以不實財報向股東大量增資借貸總額達6000餘萬元,經股東提告,桃園地檢署再查出她涉嫌侵占員工勞健保費278萬餘元,昨天依詐欺、業務侵占罪嫌將她與副董事長張碧娥起訴。

以不實財報誘導股東增資

起訴指,43歲的陳美鳳為桃園市比利小雞公司董事長、張碧娥(44歲)為負責財務副董事長,95年3月間起,兩人明知公司營運財務狀況不佳,陳女涉嫌對外誆稱營運獲利良好,工廠生產供不應求,急需擴建大廠房與展店營運,並畫大餅指擴增股本後,每年營收可達3億元、盈餘15%,並已購置土地準備蓋大廠房。

起訴書說,陳女另還以不實94年財務報表取信吳姓、簡姓等4名公司原有股東,5人決定增資並匯款至公司帳戶,金額計為3480萬元。此後陳女又以增資額仍不足再向多名股東借款2900萬餘元,陳女實則將資金陸續提領挪為他用,並未增建中央廚房,直到去年4月公司跳票,7月無預警停業;另外,檢方也查出陳女挪用代扣員工的勞健保費278萬餘元。

挪用員工勞健保費涉侵占

檢方指,陳、張兩女以不實財務報表令股東陷於錯誤而投資、借款,涉嫌詐欺,挪用員工勞健保費則涉嫌業務侵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