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了1年 兩國小泳池開放營業

學校泳池開放應兼顧教學品質與安全。(記者翁聿煌攝)

學校泳池開放應兼顧教學品質與安全。(記者翁聿煌攝)

2009/04/14 06:00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安樂國小兩校游泳池在停止對外開放逾1年後,多次委外招標,廠商都意願缺缺而流標,校方在大幅降低經營權利金後總算有廠商進駐,師生能夠再上游泳課,6月也會對社區民眾開放營運。

利潤低流標6次 6月營運

七堵國小游泳池3年前啟用,委外經營招標,入選的廠商願意3年繳交100萬元的權利金,同時提供七堵國小全校6個年級及幼稚園的學童免教練費學游泳,小朋友只需支付每學期150元的水質管理費,廠商則可利用平日課餘及寒暑假時間對外營業。

校長黃正昆說,3年下來,原廠商認為無利可圖,一方面七堵地區的游泳人口少,加上對外的收費必須遵照市府規定不得超過100元,因此約滿打包走人,校方欲繼續尋求委外廠商,但其他的廠商也都沒有意願,招標案流標6次。

今年校方覺得大環境景氣不佳,決定降低招商標準,新廠商以3年42萬元權利金得標,同時校方改為3年級以上學童才要上游泳課,每個學童1學期除了要繳150元的水質管理費,還要繳250元的教練費。

全市最早把泳池委外經營的安樂國小,今年也重新簽約,改為廠商每個月繳1萬5000元權利金,廠商僅提供泳池的清潔維護和救生員,校方的游泳教學由各校老師自行負責。

黃正昆說,一般的國中小限於人力和專業性,根本無法自行營管理游泳池,委外經營雖然學生要多花點錢,但教學品質和安全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