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飾品師傅 成功轉型桑椹冰「盟」主

田庄桑椹冰店老闆吳明宗研發出多款桑椹冰品,是北台灣少見的酸甜好滋味。             (記者車筱慧攝)

田庄桑椹冰店老闆吳明宗研發出多款桑椹冰品,是北台灣少見的酸甜好滋味。 (記者車筱慧攝)

2008/06/28 06:00

〔記者車筱慧/竹市報導〕原為飾品手工師傅的吳明宗,幾年前認為產業沒落,在朋友技術指導下轉種桑椹,並研發出多種桑椹冰品,從僅在果園販售到去年至新竹市開專賣冰店,北台灣獨特的酸甜滋味,吸引不少人遠從台北、三峽前來要求加盟。

吳明宗說,從事飾品製作30年,市面上可見的飾品樣式,他幾乎都做得出來,但產業沒落讓他覺得前途堪慮,毅然從在冷氣房中拿著三吋小鐵鎚的室內工作,移往靠天吃飯、風吹雨打的桑椹園。

經朋友技術指導,田庄桑椹園在竹北新港落腳,當時走休閒農場路線,每年產季開放觀光客採果,並在園中提供自行研發的桑椹剉冰。

吳明宗說,剛開始家人都不看好,認為難靠桑椹闖出一片天,但隨著不同冰品逐漸推出,市場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去年更在新竹市南大路開了田庄桑椹冰店,專賣自家桑椹園製作的相關產品,而果園則不再開放採果。

桑椹冰使用的酸甜淋醬,僅添加冰糖熬煮,不加防腐劑,吃得到桑椹最天然原味,除桑椹招牌剉冰,桑椹冰淇淋、桑椹養生優格、桑椹果凍等,都是不能錯過的好滋味。

還有遵循古法製作的桑椹醋、桑椹露,前者原價每瓶250元,現在特價單瓶8折,買2瓶則送1瓶,電話:0932-3782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