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到肥料,農民怒指農會囤積

龍潭鄉農會黃唐倉庫堆放的兩千餘包肥料,被農民指稱是農會刻意囤積。(記者沈繼昌攝)

龍潭鄉農會黃唐倉庫堆放的兩千餘包肥料,被農民指稱是農會刻意囤積。(記者沈繼昌攝)

2008/06/07 06:00

〔記者沈繼昌/龍潭報導〕龍潭鄉十餘位農民昨天怒批,農民買不到肥料,但農會卻囤積逾兩千包肥料,懷疑要賺取漲價價額。對此,農糧署人員調查,農會說,只有限量銷售,並沒囤積問題。

農會代表張金業說,最近正值一期稻作孕穗期,農民需要灑肥料,有農民反映五月卅日肥料漲價後,趕往農會購買三九、四二等十餘種肥料卻撲空,但卻有農民透過管道買到肥料,因此他們懷疑農會只針對特定農民賣肥料。

黃姓農民也說,五月卅日肥料漲價,翌日農民趕往農會買肥料,農會卻說已沒有肥料,甚至連供作飼料用碎米都沒有,但有農民看到黃唐倉庫卻囤積逾兩千包肥料,懷疑農會囤積賺取價差,每包肥料從一百廿元至一百六十元價差,兩千包至少可獲利廿餘萬元。

總幹事黃福健說,五月卅日台肥管控肥料而漲價,農會在五月廿八、廿九日仍有銷售,但為防止有人囤積,因此採取管制,農民完成登記後,再依據先後順序購買,且每種限量每人只能買一包,黃唐倉庫庫存肥料就是僅存肥料,至於農民懷疑農會有可能要囤積賺取價差,他表示,這部份肥料,只要理監事會同意,農會可依舊價販售。

農糧署查核 未發現囤積

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蘇德明及縣府農業發展處人員昨天都到場查核,未發現違法囤積,都是列帳有案的肥料。北區分署說,如果查出有囤積事實可移送法辦。

農會內部人員透露,今年底農會將改選理監事、會員代表,其中新選出的理監事將遴聘新任總幹事,懷疑有心人士操縱此事,企圖操弄選舉。

縣農會:倉庫是開放式

桃園縣農會總幹事蔡瑞源表示,十三個鄉鎮農會絕對不可能有囤積肥料,主要是各農會倉庫採開放式,農民直接到倉庫領肥料,有沒有肥料一目了然,根本不可能囤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