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打造夢田 租農地建球場

新坡國小家長會長吳慶昌指著一大片休耕農地說,這就是他們社區及小球員的棒球夢田所在。(記者陳文正攝)

新坡國小家長會長吳慶昌指著一大片休耕農地說,這就是他們社區及小球員的棒球夢田所在。(記者陳文正攝)

2008/02/27 06:00

〔記者陳文正/觀音報導〕觀音鄉新坡國小棒球隊至今只能在水泥地練球,社區慢壘也要四處借場地練習。因此,新坡、廣福兩社區決定自籌經費租用農地闢建簡易棒壘球場,今天要動手來打造屬於自己的棒球夢田。

居民及球員投入 無完工時間表

新坡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子元說,社區居民及球員都將投入整地工作,能開怪手的就開怪手,能拿鏟子的就拿鏟子,不然就協助搬走農地上大大小小的石頭,因此這座球場並沒有完工的時間表。

新坡國小棒球隊員可練球

新坡國小棒球隊成立多年,因沒球場,小球員只能在PU跑道或水泥地練球,不但無法熟悉在紅土或草皮接球的感覺,也無法滑壘,但即使如此克難仍訓練出不少好手。謝子元說,去年奪得全國青少棒聯賽冠軍的新明國中棒球隊成員,就有四人來自新坡國小。

社區慢壘愛好者也可練習

新坡國小家長會長吳慶昌也表示,為了讓新坡國小棒球隊員升上國中後能在家附近繼續練球,同時也讓社區內慢壘愛好者不必四處找球場練習,因此興起蓋這座社區型球場的念頭。

雖然在社區公墓旁找到一塊佔地一甲半的休耕農地,但農地屬私人所有,不符政府公部門的經費補助原則,社區才一肩擔下自籌經費。

農地一年約十萬元租金兩社區發展協會不擔心,較擔心的是闢建球場四十萬元經費在多日募集下只募到十萬元,還有卅萬元差距,不過棒球夢田仍決定今天如期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