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巨鮪來富」頭不見?鵬管處:防颱改「板」

台灣燈會所留置的主燈「巨鮪來富」,至今遲未開燈,昨天更被人直擊「魚頭」憑空消失,引發熱議。(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所留置的主燈「巨鮪來富」,至今遲未開燈,昨天更被人直擊「魚頭」憑空消失,引發熱議。(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6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大鵬灣台灣燈會所留置的主燈「巨鮪來富」,至今遲未開燈,且昨天更被人直擊「魚頭」憑空消失,引發熱議。鵬管處回應,汛期將屆,將儘速更換主燈外部為耐候材質,未來會以外投射的方式讓主燈發光。

「巨鮪來富」突破以往台灣燈會以生肖為造型的慣例,以東港知名黑鮪魚作為造型獲得好評,燈會後留在原地,希望能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吸客利器,但數個月未開放也無動靜,昨天「魚頭不見了」引起騷動。

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則澄清,主燈既不是改造型,也不是被拆走,因大鵬灣位處颱風首當其衝之處,原本材質無法負荷強風豪雨,因此改為金屬沖孔板,主燈內部電力及滑軌已撤除,將採用外投影方式光照,但無法轉動,最快中秋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