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電桿長火龍果 1次結7顆

電線桿長火龍果,民眾戲稱是「電龍果」。(記者陳冠備攝)

電線桿長火龍果,民眾戲稱是「電龍果」。(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26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上一根電線桿上,近日長出七顆火龍果,由於該株幾乎已斷根,卻能結實纍纍,令民眾嘖嘖稱奇,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

員林市浮圳路上一家檳榔攤業者表示,五年前就看到電線桿上面長有火龍果枝條,其枝條已斷根,沒想到竟能開花結果。記者到場發現,這火龍果底部僅有一根綠色枝條,早已斷根懸空在電線桿上,但枝條底部仍殘存幾根白色氣根。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副會長陳佳鈴表示,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生命力非常旺盛,即使完全沒有養分,也能不斷長出側芽的芽點,研判應有人棄置火龍果枝條,讓其沿著電線桿攀爬生長。

台電彰化營業課課長周榮瑋指出,員林浮圳路上電桿是早期用戶裝設的合法備用電桿,目前已未再使用,不會有漏電或觸電的危險,但台電會主動跟屋主聯繫,將協助用戶進行清除。

電線桿冒出七顆火龍果,吸引女網友到場拍照打卡。
(記者陳冠備攝)

電線桿冒出七顆火龍果,吸引女網友到場拍照打卡。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