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招考81教師 29日聯合筆試

竹市學生自造課程的作品展示。(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學生自造課程的作品展示。(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24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因應一○八課綱九月上路,新竹市今年有不少教師缺額,將招考八十一名教師,包括國小四十八人、國中卅三人,預計廿九日辦理聯合筆試,市府教育處表示, 今年招考的教師人數比去年多,除因關埔國小及華德福實驗學校新建學校所需師資,也因新課綱需求,要增補生活科技與資訊相關領域專長的師資。

因應一○八課綱九月上路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國小的師資需求,包括關東國小、曙光國小、華德福實驗學校及實驗中學國小部都開出教師缺額,國中包括建功、香山、培英、曙光和華德福、實驗中學、磐石中學等學校都有國中教師需求。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因人口年輕化,相較其他縣市,受少子化影響較小,每年幾乎都會開國小、國中教師缺額,由於今年一○八課綱上路,需要生活科技與資訊教育專長的教師,因此開出不少缺額,鼓勵有相關專長的教師可參與教師聯合甄試,預計廿九日進行聯合筆試,後續會進行第二階段試教,七月底會補齊相關師資需求。

增補生活科技、資訊師資

教育處表示,新課綱上路,對很多學校都是挑戰,尤其是生活科技領域,強調學生自造能力的培養與手做,需要相關專長的教師帶領。而教育部為加強台灣資訊人才的培養,在新課綱中也加入程式書寫等資訊教育的課程,跟過去基礎物理、化學專長的師資較不同,這兩類缺額是今年教師甄試最多的,希望透過教師聯合甄試,讓師資缺額一次到位。

不過,各校都有教師員額控管的比例,仍會有代理教師需求,但代理教師都在教育部核可的一定比例範圍內,已透過新進教師缺額的聯招,補足和強化教師人力與師資陣容。

學生參與機器人競賽、老師在旁指導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學生參與機器人競賽、老師在旁指導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中小教師缺額,以生活科技和資訊教育兩大領域專長的師資最多。圖為竹市學生在機器人陪伴情況下上課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中小教師缺額,以生活科技和資訊教育兩大領域專長的師資最多。圖為竹市學生在機器人陪伴情況下上課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