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富里水稻雨災 啟動收購機制

2019/06/1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今年一期水稻進入收穫期,但收割前夕卻在這兩週遭遇連續豪雨,造成局部地區水稻倒伏、穗上發芽,品質有受損情形;農糧署東區分署即日起至七月一日,啟動花蓮縣富里鄉災害稻穀收購機制。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受雨害農民可依「收購天然災害稻穀作業要點」規定,洽當地公糧業者繳售災害稻穀,另補助烘乾、包裝、堆疊費每公斤乾穀二元。

富里鄉水稻種植面積約四千多公頃,本月初梅雨鋒面來襲造成豪大雨,鄉內部份田區出現水稻倒伏,稻穀泡水導致穗上發芽。包括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區農改場、縣府、富里鄉農會、富里鄉公所、立委蕭美琴辦公室等前天到富里鄉受災田區查看,瞭解水稻受害情況。

災害穀收購至七月一日止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現場勘查發現受災田區狀況嚴重,前天勘查完畢後確認有實際災損,公所、縣府加快申請動作,農糧署於昨天啟動災害穀收購作業,收購期至七月一日止,如當期作未申報種稻的農民,也開放昨天起到廿七日十天期間,向富里鄉農會受理補申報,以符合災害穀收購資格。

農糧署指出,稉種災害稻穀每公頃計畫及輔導收購數量合計三千二百公斤,收購價格為每公斤廿二元;餘糧收購數量三千四百公斤,收購價格每公斤廿點六元,合計六千六百公斤。秈種及糯種災害稻榖價格較稉種各減一元。農友繳交災害稻穀時,得比照標準稻穀,另領取烘乾、包裝及堆疊補助費用每公斤乾穀二元。

富里鄉農會推廣股表示,受損的田區佔整體水稻種植面積的比例不算高,主要是比較早種的水稻,由於富里鄉稻米包括各糧商、農會的契作收購價都高於災害穀收購價,大部分農民即使有受災,也不一定會繳災害穀,如受災情況僅稻穗前端發芽,稻穗後端仍可收穫者,還是會優先繳給契作或糧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