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迴轉道使用率低 連署文化二路「還我人行道」

文化二路原本的人行道,五月起改為汽車迴轉道。
(記者陳心瑜翻攝)

文化二路原本的人行道,五月起改為汽車迴轉道。 (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9/05/27 06:00

〔記者陳心瑜、魏瑾筠/綜合報導〕國道一號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原定五月初實施「禁止左轉文化一路」,因桃園市臨時反對,後來改為柔性勸導,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新北市交通局仍依兩市原先的規劃方案,將文化二路的人行道改成汽車迴轉道,未料「禁止左轉」變卦後,導致迴轉道的使用率很低,反而犧牲行人的權益,她在臉書發起「還我人行道」連署,獲得約一千位民眾留言「+1」聲援,呼籲兩市重視民眾心聲。

齊看棒球 侯友宜:與鄭文燦有合作默契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下午應邀到新莊棒球場,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觀賞中職的棒球賽,鄭文燦回應說,政策改變人民的習慣應該分階段實施,例如先做壓力測試,禁止左轉文化一路的柔性勸導才剛實施,再評估一段時間後再討論,兩市要共同解決問題,不用「鬥嘴鼓」;侯友宜也說,他和鄭文燦有共同合作的默契,政策改變可以循序漸進,先觀察一段時間後,再來探討怎麼樣做會更好。

林口「禁止左轉文化一路」 桃園臨時反對

蔡淑君批評說,新北市、桃園市交通局今年三月共同會勘後,決定從五月一日起禁止左轉文化一路(公車除外),改到文化二路左轉,利用文化二路原有的人行道施作迴轉道,未料桃園市卻突然反悔,不但文化一路路口的交通沒改善,文化二路的迴轉道也因此使用率偏低,反而犧牲人行道的空間,可謂「兩頭落空」,桃園市應該分攤施工經費給新北市。

議員:兩頭落空 千人連署做回人行道

蔡淑君說,連日來接獲很多居民陳情,既然文化二路的迴轉道使用效率不高,乾脆把人行道「做回來」,還給民眾通行的空間,她在臉書發起連署已獲得熱烈響應。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因桃園市希望暫緩實施,目前改為柔性勸導不要左轉,由於大多數車輛仍直接左轉文化一路,才導致文化二路的迴轉道使用率低,希望盡早實施禁止左轉方案,達到分散車流效果。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回應說,柔性勸導不要左轉仍有一定的效果,再繼續觀察為宜,若最後仍決定禁止左轉文化一路,文化二路的迴轉道就有存在的必要,如果取消禁止左轉方案,屆時再來討論文化二路迴轉道恢復成人行道的工程費用,不會讓新北市的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