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5對同婚登記 直說等了好久

吳暐樂(左)與岩湘蓁為台南市第一對預約完成登記,且願意公開的佳偶。
(記者吳俊鋒攝)

吳暐樂(左)與岩湘蓁為台南市第一對預約完成登記,且願意公開的佳偶。 (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5 06:00

〔記者吳俊鋒、王捷、洪瑞琴/台南報導〕同婚登記昨日正式上路,台南市各戶政事務所受理登記,第一天共有四十五對完成登記,有的在親友團相伴見證下完成人生大事;其中男性伴侶十一對,女性伴侶三十四對,最年長者為四十至五十年次間,最年輕者為「八年級後段班」。

永康區的吳暐樂與岩湘蓁,為台南市第一對完成預約辦理,且願意公開的佳偶,兩人都是護理師,交往一年半,拿到配偶欄有對方名字的身分證後,開心不已,直說「這刻等了好久」。

永康戶所 準備紀念手拿板供拍照

永康戶政事務所特地準備了紀念的手拿板提供拍照,並致贈精美小禮物,吳暐樂、岩湘蓁「搶頭香」,比預約時間提前十五分抵達,她們既緊張又興奮,迫不及待地想早點完成登記。

吳暐樂、岩湘蓁都在求學時期瞭解到自己的性傾向,向家人坦白,都不被認同,她們說「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廿五歲的吳暐樂,出生於宜蘭,長輩起初相當反對,親戚之間也不太能接受,後來姊姊與弟弟幫忙遊說,家人逐漸認同,並轉為祝福。

廿四歲岩湘蓁的父母住在永康,一開始也無法理解,極力勸導及灌輸異性婚姻的好處,但最後也接受了,昨天的登記,雙親還擔任證人。

東區昨有14對登記 全市最多

全台南最多同性伴侶登記的戶政事務所出現在東區,四點東區的同性情侶楊家敏、張喬婷抱著自己借精所生的兩個小孩來登記結婚,打扮中性的楊家敏是泌尿科醫師,她說,要感謝台南戶政事務所,她與喬婷不僅先預約登記同性結婚,在二十四日前,戶政事務所還提早跟她說,要不要來預約登記,讓她很感動。當律師的喬婷則說,現在可以開放結婚,讓她看得見未來,四年前生下兒子後,一度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終於可以結婚,目前有考慮要在哪裡宴客,但是還沒有規劃蜜月旅行要去哪。

民政局統計,昨日共受理四十五對同性結婚,分別是永康九對、仁德三對、東區十四對、南區二對、北區四對、安南三對、安平五對、中西三對、官田一對、佳里一對。(相關新聞刊A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