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課照班弱勢有補助 八校說明不清楚

博愛國小與嘉義市欣願福利協會合作開設課後照顧班,市議員戴寧認為與民間團體合作、解決學校師資問題,又能提供家長好的托育環境。(戴寧提供)

博愛國小與嘉義市欣願福利協會合作開設課後照顧班,市議員戴寧認為與民間團體合作、解決學校師資問題,又能提供家長好的托育環境。(戴寧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十九所市立小學依「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與中心設立及管理辦法」設有課後照顧班(簡稱課照班),提供學童寫作業及生活照顧,議員戴寧發現教育部全額補助低收入戶、原住民及身心障礙學童費用,市府每年編列經費部分補助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學童,卻有八校在家長意願調查單中的說明不清楚,課照時間多數只到下午五點,家長托育不便,她昨在議會定期會質詢要求市府加強資訊宣導,建議與民間團體合作增加師資、延長課照時間,落實「托育沒煩惱」政策;黃敏惠會後受訪表達會朝議員指教的方向改善。

教育部及市府均有補助

據了解,教育部及市府補助資訊不完全的有大同、垂楊、文雅、宣信、興嘉、蘭潭、嘉北及民族國小。

戴寧表示,相關學校除對課照費用補助資訊的說明不清楚,家長得自行詢問才得知,現在勞工的工時長,家長下班時間晚,課照班只到下午五點,家長來不及接送,要花錢將小孩送安親班,又是一筆負擔;學校老師若投入課照意願不高,而學校有實際人力需求,可比照博愛國小與嘉義市欣願福利協會合作開班來全面推動課照班。

家長得自行詢問才得知

市府教育處學府校安科長黃媛楟說,十九所市立小學今年課照班共開一百六十六班,每班平均十五到二十五人配有一名教師,課照時間自下午四點,最晚到六點,都由學校規劃開班,課照時間依學校人力因應,如是民團的師資,須受過一百八十小時課照培訓課程,目前僅有一家符合資格,博愛國小與其合作,其餘各校均由正職、代理教師擔任。

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邵祈誠表示,課照班涉及老師的行政人力及是否能幫助學生增加學習機會,如果只能生活照顧、幫看寫功課,多數家長寧願多花錢送孩子去安親班、補習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