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林口交流道 桃市議員促拓寬壽山路、青山路

青山路限高兩米,對民眾相當不方便,地方希望取消限高改為限重。(記者謝武雄攝)

青山路限高兩米,對民眾相當不方便,地方希望取消限高改為限重。(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2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被交通部列為全國最壅塞交流道之一,市議員林正峰昨天在議會質詢,建議市府拓寬壽山路與青山路,並開闢從龜山區到新莊地區的南北向快速道路以解決塞車問題;市府秘書長兼代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這事涉桃園、新北兩直轄市,將於北桃共同會議時提出討論。

鄭文燦︰龜山林口間將引進地區輕軌

市長鄭文燦表示,林口交流道被交通部列為全國最壅塞的交流道之一,市府為此推動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轉運站與其附近的交通整頓,未來龜山與林口間除了機場捷運外,還會引進微型公車、YouBike與地區輕軌,透過輕軌連結龜山坪頂與新北林口地區,如此將能提高機場捷運的運輸效益。

市府︰將於北桃共同會議提出討論

黃治峯說,壽山路拓寬已納入桃園、新北雙首長會談議題;青山路因彎道過大、坡度過陡無法拓寬,目前限高兩米,地方希望取消限高改為限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對此有意見,會召集相關單位再協調;闢建連結龜山與新北市的南北向快速道路提議,因涉及新北市,須待雙方首長共同研議。

林正峰建議闢北桃快速道路紓解

林正峰指出,隨著機場捷運A7及A8站的開發,當地人口大量遷入,日益加重龜山與新北市之間的交通負荷,連帶增加林口交流道流量;而壽山路與青山路拓寬案早由內政部列入拓寬計畫,市府應該積極爭取,早日完成拓寬,拓寬前可先研議青山路是否可採「限高改限重」方式開放客車行駛。

林正峰另建議,市府也可結合新北市府,向中央爭取新建一條由龜山坪頂銜接到新莊二省道「新北大道」的跨市快速道路,形成桃園與雙北間的連絡幹道,如此不僅能打通坪頂與新莊間的交通死結,也能有效紓解林口交流道的塞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