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鐵路高架化5新站 連iBike都沒有

民進黨市議員抨擊,台中鐵路高架化五座新站竟無iBike站,且公車路線少。(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抨擊,台中鐵路高架化五座新站竟無iBike站,且公車路線少。(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選前提出「交通任意門」政見,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周永鴻等人卻於廿一日質詢指出,台中鐵路高架化新設五座車站,連一座iBike站都沒有,且公車路線少,站牌距離遠,轉乘不便,「交通任意門」根本是一場騙局。

議員:盧上任後 對新路網沒有計畫

江肇國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去年十月全線通車,除既有五座車站,還新設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站等共十站,未來每十分鐘一班列車,成為重要的通勤工具,因此,前市府預計在每座車站規劃轉乘公車路線,但盧秀燕上任後,卻完全沒有計畫。

公車轉乘 得徒步300公尺到公車站

周永鴻、曾朝榮也說,與栗林站、頭家厝、松竹站最近的公車站,距離一百五十公尺至三百公尺,轉乘相當不便,江肇國更質疑說,盧秀燕上任已五個月,交通政策不能只是紙上談兵,市府應該強化各站的轉乘服務,發揮最大效益。

交通局長:不少新闢路線 陸續籌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新闢接駁公車路線依照規劃將陸續上路,包括99路公車延伸至精武站,潭子站920路公車今年一月通車,松竹站北屯行政大樓至大坑九號步道、五權站五權車站至一江橋等兩條新闢公車路線,將於近期通車,栗林站等多條新闢路線也在籌備中,他強調,因今年預算僅編列iBike站營運經費,未編列新站建置經費,新市府將爭取明年預算,推動iBike2.0倍增計畫,以火車站及捷運站為優先,增加站點密度及服務涵蓋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