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控柯親信護航大巨蛋 北市政風處︰有介入但無不法

2019/05/16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多次指自己因大巨蛋案被逼退,並點名時任市政顧問兼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有替大巨蛋護航之嫌,市議員簡舒培、梁文傑上月十日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如今調查報告出爐。台北市政風處昨表示,在約談相關局處等共十八位人士後,雖證實李文宗有介入大巨蛋案,但因李時任市政顧問,依法可代市長監督市政,並無越權疑慮,最終認定無不法情事。

議員︰盼政風處公布訪談紀錄

對於調查報告結果,議員梁文傑不滿指出,政風處共約談十八人,他想知道這些人是否提及林洲民所指控的「影響大巨蛋賣價」等關鍵問題,希望政風處公布訪談紀錄,也盼柯文哲比照過去對幕僚測謊的方式查證。議員簡舒培質疑,該報告以都審會全程直播為由,判斷李文宗無法干預,未免太好笑,難道李不會私下找官員?

李文宗:ㄧ切公開透明

李文宗昨受訪僅說,還沒看到報告,但都審會全程直播,一切公開透明,「本來就沒有這個事」。

林洲民:李曾說審查嚴影響售價

林洲民昨受訪強調,政風處在四月十五日至他辦公室進行五個半小時的訪談,而他在四月十九日提出廿八頁補充說明,「我將會發表」,他重申,「李文宗確實對我說過大巨蛋審查嚴格會影響售價等話語,而李文宗對於大巨蛋都審會的種種惡意與強行干涉,侵犯中華民國文官體制」。

政風處副處長林炤宏昨受訪表示,包括約談都發局、建管處、體育局、環保局、消防局、交通局、觀傳局、法務局以及秘書長張哲揚、李文宗、林洲民等共十八人,認定李文宗無不法圖利。

他指出,李文宗參加過三次都審會,但過程中都沒有發言,頂多和大巨蛋副執行長互動,在場的人甚至不認識他,且都審會全程直播,林洲民也曾說過,即使李文宗到場參加都審會,也不會對其主持都審會的結果有什麼影響。

林炤宏表示,雖然林洲民表態願接受測謊以示負責,但測謊不是行政調查必要與可行手段,再加上林洲民並無錄音、錄影或影印留存文件等具體資料可供佐證,且轉售一事因未發生,也難以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