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村圖書資訊園區 暑假開放

2019/05/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文化局啟動的金城新村「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三棟房舍修復工程已完工,目前由委外單位厚食聚落進行內部裝修整理,預計今年暑假對外開放,未來市民可在圖書園區內看見眷村大紅鐵門的房舍,還可看到眷村大灶起火情形,透過生活里院及實作體驗眷村生活,回味眷村早期生活。

共15棟建物 3棟已完工

文化局表示,金城新村過去是將領眷舍,因有上百顆星星的將領居住,遂有「將軍村」之名,市府推動眷村文化,保存基地內僅剩的十五棟建物,規劃「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其中第一期三棟工程前年動工後,目前已完工,除重現眷村生活場景,更將施工過程中發現的早期防空洞混凝土掩體重建,將做為可食地景的探索場域,並透過眷村特有的紅色鐵門和戶戶聲聞相息的生活景況,重現早期眷村生活。

規劃生活里院、慢食學院等

文化局表示,委由厚食聚落營運的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除將重現竹市眷村文化,也規劃生活里院、慢食學院、大地圖書館等空間和可食地景,提供眷村子弟及不同族群交流的場域。

文化局表示,將軍村第一期工程三棟建築的整修已完工,目前園區正由委外單位進行內部裝潢,預計今年暑假對外開放,期許讓已六十歲的將軍村重現眷村生活場景。

文化局表示,已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將軍村,獲文化部「眷村文化保存新星計畫」近六千萬元經費支持,先進行三棟建築的修復與改造。未來園區內的十五棟建築會有生活學、慢食學、修復學、百工學、未來學、探索學、民族學、水果學、麵餅學、豆知識、社企學、發酵學、容器學、種籽學、時代學等不同主題的場域。

還會提供小農市集、可食地景及「大地圖書館」和實作體驗,將跳脫以往書本式的閱讀方式,提供民眾多元知識探索,今年暑假就會對外開放,與市民共享。

此外,市府也向文化部繼續爭取二.六億元的經費,將繼續推動剩餘十二棟建築的修復工程,期許完整重現將軍村十五棟不同功能的眷村文化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