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逾41億土地建物 未辦繼承登記

花蓮縣截至四月底止,全縣多年來共累積七千八百一十五筆、逾八百零七公頃的土地及四百一十七棟建物,尚未辦理繼承登記,總價值逾四十一億元。(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截至四月底止,全縣多年來共累積七千八百一十五筆、逾八百零七公頃的土地及四百一十七棟建物,尚未辦理繼承登記,總價值逾四十一億元。(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0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地政處公告,截至四月底止,全縣多年來共累積七千八百一十五筆、逾八百零七公頃的土地及四百一十七棟建物,尚未辦理繼承登記,依公告土地現值計算,總價值逾四十一億元,若繼承人遲遲未辦理,列管十五年就會公開標售。

地政處表示,花蓮未辦繼承被列冊管理的土地、建物,現值高達四十一億餘元,依土地法規定,不動產所有權人死亡後,若繼承人超過一年未辦繼承登記,地政機關就會在每年四月一日公告,繼承人若未在三個月內申辦,就予列管十五年。

地政處強調,若還是逾期,則會移請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標售所得的款項在專戶儲存十年,倘若繼承人還是沒來領取,就歸國庫所有,如果標售五次沒標出,也會登記為國有,繼承人只能向國有財產署依第五次標售底價,按其法定應承分分算,發給價金,不能再要回土地。

地政處長江東成分析,未辦登記常見原因,包括繼承人意見不同、產權複雜且價值低、不諳法令、稅務問題等,為維護所有繼承人權益,可先由繼承人中的其中一人或數人先申辦,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共用,以免被列冊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