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藝術中心沒開幕 藝術推廣已花逾億元

台北藝術中心預計二○二二年初才會開幕,但不含建築經費,北藝中心四年多額外花費已達二.六七億元。(資料照)

台北藝術中心預計二○二二年初才會開幕,但不含建築經費,北藝中心四年多額外花費已達二.六七億元。(資料照)

2019/04/3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藝術中心預計二○二二年初才會開幕,但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昨於議會質詢指出,明明還沒完工,也還沒開始營運,不含建築經費,從二○一五年至今年為止四年多,北藝中心額外花費已達二.六七億元,包括管理、藝術推廣、試營運、人事費等,其中一.一四億元的藝術推廣費,完全不知道做了什麼,實在有夠扯、不可思議。

對此,文化局長蔡宗雄回應,所有國家大型表演中心分為軟硬體部分,北藝中心硬體部分開館前兩、三年就會有空調及機電人員進入場館設置,軟體部分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負責人才培育、節目製播及舞台戲劇人員招募;預計二○二一年報竣完工,該年二、三、四季驗收,二○二二年初正式對外開放。

但林世宗表示,北藝中心明明就還沒有完工,也還沒有開始營運,可是光是二○一五年就編了四一四六萬元的試營運預算,隔年試營運預算下降到二五六萬元;但包含管理、人事及藝術推廣的年度總費用,卻從二○一六年的四千多萬元,到二○一七年預算暴增至六二九二萬元,至去年及今年才下降為四千多萬元。

北藝中心今年費用則為四三二○萬元,包括九一○萬元管理費、一六八六萬元人事費、一七二四萬元藝術推廣費。

市府︰培訓音樂劇人才、國際交流

而藝術推廣費幾乎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文化局指出,經費除用於音樂劇人才培訓、亞太國家國際交流,另有一○四場的藝術扎根擴散計畫等,不少計畫都是連續性預算。

林世宗質疑,從二○一五年至今年,北藝開幕前的費用就高達二.六億多元,實在有夠扯,質疑預算胡亂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