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觀傳、文化2副局長互調 週一生效

2019/04/21 06:00

〔記者楊心慧、劉力仁/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台北市政府打算將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不同專業的文官職位互調,多位議員在質詢時痛批市長柯文哲目無章法、踐踏專業,仍無法阻止柯的決定。台北市府昨天證實,十九日已收到銓敘部職務更動申請回文,同意市府改變職系,人事派令將於週一生效。另外,記者掌握消息,市府為平息風波,陳譽馨不會督導文資業務,而是以督導文創、藝術活動為主。

平息風波 陳譽馨不督導文資

兩位副局長互調消息曝光後,北市府突然下令人事令暫緩。據了解,市府喊卡原因是僅有一般行政資歷的李麗珠,需有文化行政職系的經歷,才能調至新聞編譯職系的觀傳局副局長之位,市府原打算讓李麗珠和文化局具文化行政職系的副局長田瑋互調,以「過水洗資歷」的辦法解套,但經本報揭露後,被學者批評此做法具爭議,市府又想出別種辦法,直接把觀傳局副局長資格從新聞職系調整為一般行政職系,李麗珠即可直接調任,不必先「洗資歷」。

銓敘部證實 同意調整

銓敘部昨證實此事,指台北市政府幾週前來函提及歸系調整,欲將觀傳局副局長資格由新聞職系調整為一般行政職系,銓敘部考量觀傳局副局長的工作職掌及性質,同意調整,已經於十九日函覆台北市政府,生效日回溯至四月十五日。

柯文哲先前稱調換副局長是要「整合文化及觀光資源」,卻傳出陳譽馨到文化局非督導文創藝術文化,而是督導文資業務,引起議員批評。據了解,現在陳譽馨不會督導文資業務,而是以督導文創、藝術活動為主。

對此,記者向文化局長蔡宗雄查證,蔡則答非所問表示,局本部哪位長官不用督導文化局各項業務呢?並推稱手邊並無局內的組織分工表,要記者週一洽新聞聯絡人或人事處詢問。

銓敘部表示,北市府派令發布後,當事人至新職務報到後三個月內,須將人事案送銓敘部審查,如果職組職系不符合規定,銓敘部還是會退件要求「調整適當之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