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搶救人口外流 找宮廟辦幼托

增設幼托教育機構才能讓年輕夫妻安心「養育下一代」。(記者葉永騫攝)

增設幼托教育機構才能讓年輕夫妻安心「養育下一代」。(記者葉永騫攝)

2019/04/19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為了減少人口外流,今年增加生育補助金額,並規劃增加公托、公幼等機構來減少年輕父母的負擔,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建議,市公所應結合慈鳳宮、都城隍廟等宗教團體,以及社團法人、大學幼教科系來辦教育,讓年輕人願意養育小孩;屏東市長林恊松表示,將全力配合市代會提案,共同為屏東市的發展努力。

盼集資增設非營利幼教機構

屏東市人口跌破二十萬大關,市公所今年提高生育補助至每胎一萬五千元,也計畫爭取在屏東市增設公托、公幼,吸引其他鄉鎮的人口遷入屏東市,但相關經費非屏東市公所能負擔,必須等待縣府補助。

屏東市民代表會已組成專案小組研議,除了建請縣府協助增設公托、公幼外,也準備向宗教團體、法人、社團、企業籌資。

據了解,屏東市代表會正積極接觸慈鳳宮、都城隍廟、天公廟及其他社團法人,希望籌措資金以增設非營利幼教機構,教學管理則請屏東大學、大仁科大、美和科大的幼教系所來協助,讓幼教學生也有實習的機會,比照公立收費來經營。

生育補助成效有限 須有配套

蕭國亮表示,只靠生育補助無法讓出生率提高,許多鄉鎮都實施類似的福利措施,但成效有限,解決屏東市人口下滑不能單靠一項福利措施,必須要有其他的配套,增加公托、公幼最為重要,讓年輕夫妻能夠安心生育教養下一代,不要因為高昂的教育經費而怯於生育,但受限於公務預算有限,縣府也不敢貿然增設公托、公幼,屏東市必須尋求民間合作,一起面對人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