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補助8.6億 屏東13條公路整妝

屏75線增設分隔島,景觀煥然一新。(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75線增設分隔島,景觀煥然一新。(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4/18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讓民眾行得更安全,擁有更佳道路景觀,屏東縣政府自二○一七年以來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至今年共獲十三案、八億六千五百八十九萬四千元補助,十三條公路路段五案已完工,其餘今年也能完成。

潮州大橋變身夜光彩虹 已完工

屏東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十三案中的潮州大橋位於竹田系統交流道銜接潮州市區與國三橋下道路串連台一線的交通樞紐位置,因大橋的護欄破舊不堪及道路景觀未能強調跨域銜接的特色,屏東縣政府獲四千六百餘萬元補助,透過景觀及綠化改善工程,建立潮州大橋交通樞紐與綠色運輸的鮮明景觀意象。

縣府重新裝飾全長兩百二十五公尺的潮州大橋,將橋體兩側護欄拆除,並融入地方元素戲曲及東港溪意象元素、戲曲帽、戲曲傳統服裝之水袖等環境特色,在不破壞既有結構之下進行護欄更換及增加橋頭堡,並採用新式模組燈具施作照明光雕,有四十種燈光組合,使橋梁變身成為夜光彩虹,日前已完工驗收。

電線桿下地 讓美麗天際線重現

工務處說,十三條公路還包括內埔鄉的科大路、沿山公路賽嘉到三地門段、大津到賽嘉段等,只要有電線桿處,也請相關管線單位配合下地,將既設路燈及號誌改為共桿重新配置以減少立桿,讓美麗天際線重現,屏七十五線與國三橋下道路五魁寮段,就增加中央分隔島,並種植中東海棗營造南島風情,提升道路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