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學獨木舟 期待翻轉人生

義峰高中打造獨木舟運動,訓練特教生體能與肌力,幫助他們翻轉人生。(義峰高中提供)

義峰高中打造獨木舟運動,訓練特教生體能與肌力,幫助他們翻轉人生。(義峰高中提供)

2019/04/16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義峰高中打造攀岩場、獨木舟,不是為了玩遊戲,而是要幫特教生翻轉人生,透過運動訓練體能與肌力,提升做事效率;口湖鄉前蚵寮村長陳玉釵成立蚵寮學堂,幫孩子找回閱讀樂趣,在台北市華真扶輪社資助下開辦人文藝術課程,盼能發掘孩子藝術潛能。

義峰校長王安順表示,棒球、籃球需要團隊合作和戰略運用,特教生在這些運動項目中很難發光發熱,學校特別開發攀岩場、獨木舟活動,可訓練特教生體能,學校並規劃獨木舟項目參加在日月潭的比賽,讓他們獲得成就感。

副校長張菁惠表示,學校斥資五十萬元打造寬高都有六公尺高的攀岩場,並翻修獨木舟,提供特教生練習機會,希望強化學生的肌力與肢體協調力,讓孩子人生跨入完全不同的領域。

蚵寮村位處雲林沿海偏鄉,村內只剩老人、小孩,十九年前擔任村長的陳鈺釵不捨單親、隔代及外配等弱勢孩子下課後在街上閒晃,在自家開辦課後輔導班;陳玉釵表示,孩子有人陪伴、多了關心,漸漸重拾課本,學堂人數從四個人爆增為五十多人,原來豬舍改的教室空間不夠,去年「台灣心義工團」幫忙蓋新教室。

台北市華真扶輪社今年找來多位藝術領域的老師,有花藝、襌繞藝術創作、多媒材創作及攝影課,孩子把社區角落的寶特瓶、塑膠板、樹枝、鐵條等廢棄物拿來當創作素材,讓不起眼的回收垃圾有了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