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傑出志工獎 彰化3學子獲殊榮

全國近4000名青少年志工報名,參加全國志工菁英獎選拔,共30人拿下傑出志工獎,彰化縣有3人獲選,分別為達德商工吳方庭(左起)、二林工商林家伃、員林家商許津銘。(記者張聰秋攝)

全國近4000名青少年志工報名,參加全國志工菁英獎選拔,共30人拿下傑出志工獎,彰化縣有3人獲選,分別為達德商工吳方庭(左起)、二林工商林家伃、員林家商許津銘。(記者張聰秋攝)

2019/04/1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第十九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全國有四千多人報名,僅卅人獲傑出志工獎,其中,彰化縣達德商工吳方庭、二林工商林家伃、員林家商許津銘,各以專長、創意投入服務,將正能量擴大,獲得全國殊榮。

逾4千人報名 僅30人獲獎

就讀達德商工現年十七歲的吳方庭,結合所學專長,創立「幸福角落」社群網站,透過網路散播,集結社區民眾共同關懷家鄉,並號召網友分享自己社區的美麗或被遺忘的髒亂角落,帶動民眾張貼打掃街區前後對照圖,一起成為環境的監督與維護者,推動社區環境清潔與社區再造。吳方庭說,自己擅長網路行銷,在服務老人的過程中,發現改變社區環境髒亂點是自己想做,於是藉著網路的影響力,改變社區居民對於環境的反省和行為。

吳方庭、林家伃、許津銘 創意專長投入服務

二林工商林家伃為哇哈哈志工團活動長,舉辦兒童營隊活動,帶領小朋友探索科學世界的奧妙,動手做空氣砲、遙控車,啟發科學的興趣。

員林家商許津銘國二擔任讀經班帶讀小老師,深化學童品格教育,高一加入愛DO志工隊及慈幼志工社,舉凡校內志工活動,都能看見其服務的身影。許津銘籌辦以哈利波特為主題的四Q營隊,與夥伴共同幫助孩子從玩樂中學習IQ好智慧、EQ好個性、MQ好品行、SQ好人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