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四年 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幕

澎湖水族館暌違4年重新開幕,湧入好久不見的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水族館暌違4年重新開幕,湧入好久不見的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19/04/0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是澎湖旅遊觀光金雞母的澎湖水族館,二○○四年全盛期卻突然以促參條例外包,種下經營權更迭、休館開館的惡性循環,加上屏東海生館崛起,水族館光環不再,休館四年,由澎博海洋科技公司獲得經營權,昨重新開幕。

「澎博」取得經營權 兒童節吸引人潮

原本由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經營的澎湖水族館,歷經六年時間、斥資近七億元經費興建,一九九八年正式對外營業,曾風光一時。隨後政策丕變,二○○四年引進民間投資促參,先後有南仁湖企業及大東山希望天地公司參與經營,都未見起色,大東山還提前解約,休館近四年,顯示當年外包政策引發爭議。

澎博海洋科技公司取得經營權,成為澎湖水族館第三位外包經營業者,投入超過四千萬元資金及大量人力,昨選在兒童節重新開幕,吸引不少人潮。但先前試營運階段傳出虧損累累,未來能否永續經營仍有待觀察,尤其面對屏東海生館強力競爭,可能需要擁有更多票價優勢或創意點子,才能有機會脫穎而出。

將爭取世界水族館年會在澎湖舉行

昨日開幕儀式,縣長賴峰偉、澎博海洋科技公司董事長林佩慧等人到場剪綵共襄盛舉,會中也安排澎湖水族館與俄羅斯國家濱海水族館簽署合作備忘錄,林佩慧表示將爭取「世界水族館年會」在澎湖舉行,讓世界保育專家共享澎湖海洋生態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