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大賣特賣

2019/03/21 06:00

賣出了農漁產品,要鼓掌。

縱使農漁產值占不了多少,縱然農漁人口占少數。但是都記得暑假要回鄉下阿嬤家期待雀躍的心,可以到水田裡抓青蛙,可以在漁港邊放籠子抓螃蟹。那時節,香蕉與養殖水產外銷掙了多少國家外匯,就連一望無際的甘蔗園都是經濟的大柱子,台灣蔗糖迷人的不僅是醇香味道,還有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賺回來的錢,貼補工商業,提供買軍武後盾。

水田漠漠白鷺飛的記憶影像,快樂出帆的漁村風情,站在都市化徬徨的轉角,不時地有鷺鷥和海鷗呼叫回返的聲音。

政權可以換手,公職可以易人,有些產業的價值卻是不可代替的,一如談高雄經濟貢獻,加工出口區滿街騎單車女工一定是推手,怎麼的富裕就是忘不了那一段大家胼手胝足拚生活的容顏。

政權會換手,公職會易人,有些東西的價值卻是一輩子的重量,不因顏色,不受立場而輕了,如農漁業,一直黃昏,又如何,有朝陽就有落霞!(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