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艋舺龍山文創B2轉型做網紅 多數人不看好

2019/02/21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打算將「艋舺龍山文創B2」轉型設置為網紅育成工作室,甚至想邀請「網紅議員」邱威傑做開幕行銷,消息傳出後,在當地引起討論,但多數當地人士認為,網紅育成工作室根本不切實際,也與萬華完全無關,對此完全不看好。

萬華社區小學創辦人、艋舺城市博物館組織工作者陳德君表示,萬華是老社區,無論是創新網紅或是傳統延續,重點還是需要和社區溝通、互動,經營應與萬華特色相關,文化局這兩年來一直換營運單位,經營方向也一直變,一直給人砍掉重練的感覺。

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創辦人鄭子靖表示,「艋舺龍山文創B2」應將萬華特色帶入,像是西門町的街頭文化可導入B2,可在裡面做些塗鴉、舉辦街舞活動,吸引年輕人進去,這才是活絡地方。

現在找網紅進去,平常這些網紅都在外拍攝,不會在工作室內,並沒有活絡在地文化。雖然做網紅可能會比過去好一點,但並沒有很看好,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只能暫時帶進一點點人潮。

鄭子靖指出,萬華有不少文創、藝術工作者很適合進駐B2,但不懂為何文化局不願意與在地合作,推廣萬華文化,讓大家更能了解萬華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