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達客運5年30車禍 南投縣議員建請撤路權

總達客運公司五年遭警方取締違規達五十八件,議員批是交通違規慣犯。(記者謝介裕翻攝)

總達客運公司五年遭警方取締違規達五十八件,議員批是交通違規慣犯。(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2/2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總達客運南投站日前因車禍意外被灑冥紙抗議,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調閱警方提供的資料顯示,近五年來該客運在縣內遭警方取締違規達五十八件,其中三十件與車禍有關,希望縣府、警方及監理單位組成的交通聯合稽查小組,並建議監理單位若該公司不改善,必要時撤銷其在縣內的行駛路權。

盼縣府警方組稽查小組嚴查

南投市三十歲黃姓男子,十二日騎機車從中興新村返回南投市區途中,不慎在文獻路與中研路交叉路口,遭總達客運公車撞上傷重不治,留下一名五月大的孩子,及新婚四個月的妻子。王男親友十八日到該公司南投站灑冥紙抗議。

陳翰立:堪稱交通違規慣犯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指出,總達客運公司堪稱是交通違規「慣犯」,五年內在縣內違規被開單的件數高達五十八件,其中有是三十件交通事故,造成一死八傷,希望縣府、警方及監理單位組成的交通聯合稽查小組,除針對總達客運公司行駛路線,以及內部人員管理等相關事宜加強稽查、督導工作以外,希望也能祭出停駛或撤銷路權的非常手段予以約束。

台中監理所:考評中 最重撤路權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表示,客運公司營運績效兩年評鑑一次,目前已著手就所有客運公司去年及前年營運狀況進行考評,總達也在其中,包括服務態度好壞、交通違規率等等,也都列入考評項目之中,假使總分未達六十分的標準門檻,審查委員會便會將其列入觀察名單中加強輔導及改善,時間以半年為限,屆時若仍未能通過複查,最重便可處於撤銷路權的處分。

針對南投鄉親的心聲,交通聯合稽查小組十分重視,且將把總達客運列入加強稽查的對象,而總達客運公司也允諾一定會加強提昇司機的素質,竭盡所能改善現況缺失,減少民怨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