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春節出遊易塞 龍潭規劃交通疏導

2019/01/25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春節期間,石門水庫、龍潭大池、六福村及小人國等景區與遊樂園是民眾走春、遊玩的熱門去處,但熱門景點經常壅塞,警方建議民眾如遇塞車可走替代道路,才不會塞在車陣中,壞了過年的好心情。

今年春節有九天連續假期,預估二月一日下午開始出現第一波返鄉車潮,初二回娘家車流集中在二月五日中午到二月六日下午,第三波收假車潮從二月九日下午至二月十一日上午。

龍潭警分局表示,為維護民眾春節出遊安全,二月二日到十日一連九天,進出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的車輛,須受匝道儀控管制,而鄰近匝道口的大昌路、五福街口也將架設禁止迴轉的臨時號誌,建議小型車可改至大昌路與健行路口迴轉,大型車則至大昌路與中興路口迴轉。

欲到石門水庫的民眾,可從國道三號下龍潭交流道後,經台三線中正路往台三乙線龍源路方向行駛到達,警方也建議開車的遊客從高線收費站或中線收費站進入,將可節省排隊等候時間。

往六福村 113縣道轉台3乙接桃68

民眾若要到六福村、小人國遊樂區,可自國道三號下龍潭交流道後,從一一三縣道中正路往台三乙線中豐路上林段方向的替代道路行駛,再走桃六十八號鄉道即可抵達,沿線都會設置引導指示標誌,全長約七.九公里;警方也將於兩大遊樂區沿線派員指揮交通、加強違規取締。

如要到龍元宮或龍潭大池參觀的遊客,可從中豐路往新龍路行駛,車輛可停放於新龍路上的停車格,再步行前往。

公路總局表示,依照往例,春節期間國道三號南下車速緩慢,除了通往龍潭各景點車流量大,往大溪方向同樣車滿為患,包括台三線大溪交流道至武嶺橋、大溪老街入口及台七線三民至下巴陵路段。

台4線往桃園分流 開放中庄便道

為分流車潮,春節期間將開放台四線中庄便道,紓解台四線往桃園方向車流,並將號誌紅燈秒數延長,可供用路人右轉替代道路,避開武嶺橋易壅塞路段;若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壅塞時,警方也建議可南行往龍潭交流道、或北行往三鶯交流道,而國道三號土城至大溪路段為易壅塞路段,公路總局已規劃台三線為替代道路,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