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 半月增三例

2018/12/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氣溫逐漸下降,但本月至十五日仍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病例,累積今年境外移入已四十二例,個案數為近十年來第三高,衛生局呼籲市民到東南亞流行地區旅遊、經商,應落實防蚊措施,返國後若有不明原因發燒,應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衛生局表示,十二月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病例,分別是十二月五日發病的台籍婦人,她曾至泰國探視在當地工作的丈夫。第二例是長期在越南工作的台商。第三例則是六十多歲台籍男子,他十二月初在越南工作,本月九日入境,十四日起出現發燒、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並在隔天確診。

衛生局表示,今年十二月新增三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經檢驗確認皆為登革熱第二型;今年已累計四十二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數為近十年來第三高,僅次於一○三年的四十四例、一○四年的六十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