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砂很大」 新竹市南寮大道啟動剷砂

廿四小時的即時監控,隨時注意道路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廿四小時的即時監控,隨時注意道路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台六八東西向快速道路連接南寮的南寮大道上月開放通車後,用路人關心東北季風帶來的飄砂是否影響通車,經一個月實測和即時監控,市府工務處表示,東北季風增強時,每天會清沙一次,每次約清出廿立方米(約三噸半卡車五台)飄砂,行車狀況大致良好,提醒駕駛行經南寮大道,仍應減速注意飄砂。

市府:24小時監控 每天清除一次

市府工務處表示,南寮大道是南寮地區重要的新闢交通建設,上個月通車啟用後,通行狀況大致良好,未有重大交通事故,用路人關心東北季風帶來的飄砂問題,是否影響車輛通行或造成車輛打滑,市府除已用堆砂籬和固砂網阻擋砂量,也透過廿四小時的飄砂量即時監測,了解車道飄砂情形。

駕駛行經 應減速避免打滑

工務處養護科表示,日前東北季風增強時,飄砂情況確實不少,依據監測結果,大約每天會清砂一次,每次約需一到兩小時,採封閉單側車道進行清除,每次約清出廿立方米飄砂量,這些飄砂會立即由工程人員載運到漁港南堤南側低窪處進行填土,不會堆置在現場,避免影響交通,不過,也提醒駕駛行經南寮大道,仍應減速注意飄砂。

將買大型清砂機 減省清除時間

未來市府也會採購大型的清砂機,透過大型清砂機的運轉,在最快時間內完成清砂作業,減少對交通影響,市府已實施開口契約,會在東北季風強勁期間實施清砂作業,發揮南寮大道的交通效益,同時近期也在設計發包在車道旁的海堤處架設第二層防砂網,減少飄砂影響車道通行。

此外,交通處表示,南寮大道兩側都劃設紅線、嚴禁停車,日前已發現有用路人任意停車在南寮大道單側情形,警方已開單取締,因此提醒民眾和駕駛,可將車輛停放在南寮新啟用的停車場內,避免被開罰單及影響交通安全。

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飄砂嚴重,小心打滑。
(記者洪美秀攝)

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飄砂嚴重,小心打滑。 (記者洪美秀攝)

東北季風飄砂嚴重,工務處每天都會派清砂車在南寮大道清除。
(記者洪美秀攝)

東北季風飄砂嚴重,工務處每天都會派清砂車在南寮大道清除。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