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智慧農園 種咖啡、奇異果非夢事

宜蘭市內精品咖啡業者虎咖啡,昨在宜蘭市公所打造的「智慧農園」內種植精品咖啡樹苗,盼3年後收成,成為宜蘭市專屬的精品咖啡品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內精品咖啡業者虎咖啡,昨在宜蘭市公所打造的「智慧農園」內種植精品咖啡樹苗,盼3年後收成,成為宜蘭市專屬的精品咖啡品牌。(記者林敬倫攝)

2018/12/12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知名品牌咖啡業者林楷偉,昨在宜蘭市智慧農園栽種咖啡樹苗,盼三年後收成,打造成在地專屬品牌咖啡。宜蘭市長江聰淵打趣地說,在宜蘭市種咖啡,外界很難想像,未來在宜蘭種奇異果,也許不再是個笑話。

宜蘭準縣長林姿妙選前參加三星鄉農業座談會,談話內容被網友訕笑說,要在三星鄉種奇異果,由於奇異果屬溫帶藤類植物,不適合台灣平地栽種,批她搞不清楚狀況,林姿妙陣營後來召開記者會,痛批談話內容被扭曲抹黑;江聰淵昨引用譬喻,讓在場人士會心一笑。

宜蘭市公所斥資九十八萬元在建軍路規劃兩百坪大的智慧農園,開放各界租用,劃出六十個單位,每個單位三個月租金四百元,有些人租地種菜種花,上月底開幕後,成為宜蘭市民的「開心農場」。

林楷偉經營的虎咖啡也進駐智慧農園,他指咖啡樹種在城市裡,供消費者了解咖啡產業,認識精品咖啡生產流程,再藉由高科技自動化設備,監控咖啡樹成長狀況,促使咖啡樹苗在宜蘭土地成長茁壯。

江聰淵說,宜蘭市種咖啡樹,過去很難想像,日後在智慧農園種奇異果,並非不可能,相信將創造出全新農業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