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洋廣場開發溫泉 花縣府:安全

舊東洋廣場興建中的艾美酒店,花蓮縣府將持續監督及追蹤安全問題。(記者游太郎攝)

舊東洋廣場興建中的艾美酒店,花蓮縣府將持續監督及追蹤安全問題。(記者游太郎攝)

2018/12/07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備受質疑的舊東洋廣場開發案,縣議員劉曉玫在縣政總質詢時爆料,興建中的艾美酒店,申請溫泉開發有無經過核准?有無位於破碎帶?是否會影響建築主體結構,花蓮縣政府必須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早獲開發許可 不影響建物安全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全案開發時已做環境影響評估,經查並不屬於地質敏感區,環評過程已針對開發案進行審核,至於溫泉井部份,一○五年時送環差分析,環評委員會同意溫泉開發,一○六年底核定開發許可,並經結構及水保技師審查,對建築物安全不會有影響。

劉曉玫質詢時指出,位於花蓮市區心臟地帶的東洋廣場開發案,因鑑價及容積移轉都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縣府核發建執照過程也有瑕疵及安全疑慮,呼籲檢調單位必須介入是否有弊端,為全民安全性做把關。

劉曉玫說,東洋廣場疑位於地質破碎帶,容易因地震、下雨、或人工不當開挖而產生地層滑動現象,施工必須進行地質改良或增加基樁加強安全性,經深入了解,竟然還要挖溫泉井,未來若遇上大型天災,安全上恐有疑慮。

屬地質破碎帶? 並無公告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艾美酒店於一百零三年四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依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告資料,不屬公告的地質敏感區內,經環評大會委員同意通過。此外,是否屬所謂「地質破碎帶」,經查地質調查所並無公告。

他強調,一百零五年七月全案完成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時,環評委員會同意開發單位溫泉水取用,建商於一百零六年六月向縣府申請溫泉開發許可,年底時同意申請,做為溫泉井鑿井及水權登記依據。

蔡碧仲:開挖後會持續追蹤

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樂見花蓮地標艾美酒店,定能為花蓮帶動地方及商圈繁榮,基礎設計並不是非專業人士或公文就可以說三道四,結構安全是要技師簽證並負責,這是非常專業的問題,開挖後縣府一定會持續追蹤,確保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